寒墨Saky

偶尔会发一些同人
wb同名

【水火】520·趋光性

预警:平行世界,刀,一点点私设,可能ooc。

但是是HE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贺子炎一直是喜欢江淼的,但是他胆小,他不敢越线。

 

他生怕自己会维持不住现状,然后失去继续待在江淼身边的资格。

 

但是很遗憾的是,哪怕他什么也没有做,江淼依旧离开了。

 

他听见江淼说:“我们不应该再这样了。”

 

贺子炎一直很会控制自己的情绪。包括现在,他也可以面不改色地跟江淼说:“这样,我知道了。你开心就好。”然后转身离开。

 

作为公众人物,贺子炎不能在公共场合太过表露自己的感情,所以他戴上口罩,装作无事发生地走进停车场,然后关上车门。

 

怎么可能完全不在乎呢,毕竟是自己喜欢了四年的人啊。

 

眼泪毫无征兆地从眼眶里溢出来。贺子炎甚至都没有抽泣,只是平静地落泪,然后又如平时一样开车,回宿舍。

 

他想,可能之前跟江淼的一切,都是一场梦。

 

现在梦醒了,他们的关系也止步于队友,仅此而已。

 

但是再好的演员也没有办法一下就入戏。贺子炎的消沉没有办法很快就被掩饰,更何况队里还有一个天天磕队友cp的路远。

 

“火哥,你最近这是怎么了?好端端的怎么就emo了呢?”路远挑了个没人的时间敲开了贺子炎的门,“是淼哥最近做啥事儿惹你不开心了吗?”

 

“哪儿能呢。”贺子炎挤出一个虚假的笑容,“我前两天不小心把游戏机摔了,过两天就好了。别担心哈,没事儿。”

 

路远多少有些将信将疑了,毕竟贺子炎平时也不像是会因为一个游戏机就伤心大半天的样子。但是人话都搁这儿了,也不好再去质疑什么。

 

于是路远拍了拍贺子炎的肩膀,“多大点事儿啊火哥,不就一游戏机嘛。大不了过两天再买一新的!下一个更好!”

 

贺子炎哂笑,“远哥说得对,下一个更好。过两天我就买个新的,嗐,多大点事儿啊。”

 

路远自以为已经把贺子炎从emo的边缘拉了回来,就很放心地离开了。

 

贺子炎关上门,背靠着房门瘫坐在地上。

 

“下一个……真的会有下一个吗?”

 

二十多年的人生,真正喜欢的不过江淼一人罢。

 

贺子炎试图用工作麻木自己,他开始无休止地练舞、编曲,甚至快要赶上劳模方觉夏了,到后面连程羌都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 

“我看到你们认真训练自然是很开心的,但是该休息还是要好好休息,别一天到晚泡在公司。”程羌有些忧心地给江淼打电话,“火火最近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?多半是看了网上乱七八糟的言论,说他跳舞不好什么乱七八糟的,你也多劝劝他。”

 

江淼一边嗯嗯对、好的我知道了来应付羌哥,一边走神地想,自己明明才是导致贺子炎心神不宁的主要来源。要是自己去跟他说的话,不仅不会让他变好,还说不定会适得其反。

 

所以最后江淼也还是没有去找他,只是跟最近也一直泡在训练室练舞的方觉夏提了一下,如果看到贺子炎没有记得吃饭休息的话,就帮忙劝劝。

 

江淼想,自己跟贺子炎一直这样,短时间内多半是不能好好说话了。

 

方觉夏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总归也是上了点心。每次裴听颂要给他带饭的时候,他都会顺口问一句贺子炎要吃什么,也就顺手给他捎上一份,省的他贵人多忘事忘记了,最后莫名其妙得了个胃病什么的。

 

胃是很娇贵的器官。贺子炎虽然自己不在意,但是总有人帮着他在意。他不去想是不是因为江淼,方觉夏才会每天提醒他吃饭,像个定了时的小闹钟一样,每天很认真地看着他,好像贺子炎要是不吃饭就要告老师一样。

 

他只会自嘲地想,要是江淼真的在意他,就会直接叮嘱他的,而不是避嫌一样地让别人来跟他说。

 

然后在训练间隙的时候,偷偷跑去楼梯间的窗口抽烟。

 

尼古丁是会上瘾的东西,一旦抽多了就戒不掉了。

 

喜欢江淼也是。

 

贺子炎偶尔也会在宿舍一个人喝酒。

 

裴听颂最近越来越喜欢夜不归宿了。没有人打扰,贺子炎就直接关上门,然后在酒精的灌溉下,昏昏沉沉地睡过去。

 

一夜无梦。

 

但是不管怎么样,生活依然要继续。

 

贺子炎慢慢学会了像对待普通队友一样对待江淼,他会看着江淼的眼睛说笑,会像凌一他们一样叫他“淼哥”。

 

但是他还是没有办法学会跟江淼独处,因为那意味着他需要找话题来维持场面不至于太过尴尬。可他做不到。

 

后来贺子炎接到了一些偶像剧剧组的邀请,选了一个不错的本子进了组,每天用工作麻木自己。好像这样就不会再想起江淼。

 

他确实做到了。哪怕后面新专辑发表了,一起上节目,贺子炎也没有再情绪外露,再让粉丝察觉到卡团对内不和了。

 

贺子炎也反思过自己。他确实不敢越线,不敢跟江淼明确表露出自己的心意。他也知道,这份喜欢是不应该存在的。

 

身处娱乐圈之中本就应该谨慎,他没有像裴听颂那样的背景可以压下所有的流言蜚语,更没有裴听颂敢承认一切的胆量。

 

他只是一个普通人。他会害怕江淼对自己的心思并不同自己一样,更害怕会因为自己的私心而伤害到他、伤害到整个卡莱多。

 

所以,他只能隐藏。

 

贺子炎早就感觉到裴听颂跟方觉夏在谈恋爱了。毕竟也算是亲身经历过类似事情的过来人,他完全可以想象得到自己当时是怎样时刻盯着江淼的,就像裴听颂每天几乎整个人都跟黏在方觉夏身上一样。

 

不过他还是没想到,最后还是方觉夏承认了这一切。

 

“小裴,不行啊,我以为是你小子先说呢。怎么是觉夏呢?”贺子炎坐在地上摆弄着一个喝空了的啤酒瓶,有些玩味地看着裴听颂。

 

“嗐,这不太突然了嘛,我都没反应过来。”裴听颂大大咧咧地靠在觉夏的肩上,“还得是我们觉夏,不然我都不敢说呢。”

 

方觉夏瞪了他一眼,但是没把人推开,“你有多少不敢的事情都做了,还怕这个?”

 

裴听颂像哄祖宗一样地哄道:“我错了我错了,下次要做什么一定先征询你的意见,好吗?”

 

贺子炎根本没眼看,拿脚轻轻踢了一下裴听颂,“够了啊,有对象了不起啊?虐死我们这群单身狗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

 

凌一在一旁附和道:“就是就是,裴小六我警告你不要太过分!”然后拽着方觉夏的胳膊开始撞库,“觉夏你看他!真的是太过分了!”

 

贺子炎本来应该保持冷静的,但是他看着江淼带笑的眼睛,就忍不住觉得刺眼。

 

他回忆起之前莫名其妙上床的那天晚上,江淼好像一直都在引导,但是笑意一直都没有浸到眼睛里。

 

他想,大概江淼一直知道裴听颂跟方觉夏的事情吧,只是因为要护着两个人的面子,才一直保持着沉默,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。

 

不然也不会像现在这样,一点也不惊讶,而是一副预料之内的笃定模样。

 

贺子炎忍不住轻笑了一下,又开了瓶酒往下灌。

 

怎么又忍不住下意识地看着江淼了,这样不好。

 

贺子炎的酒量还可以,但是禁不住他想醉。大家都在打打闹闹,没有人会注意到贺子炎在一瓶一瓶地往下灌酒。

 

江淼注意到了,但是没有立场去说。

 

只能在最后离开的时候,装作很平淡的语气,说:“子炎喝醉了啊,我扶他回房间吧。”

 

江淼怎么会看不出来贺子炎的失神呢。他可是整个卡莱多最会察言观色的人啊。

 

但是他猜不到,也不敢去猜,为什么。

 

江淼其实也自私地希望贺子炎是因为自己才会难过、伤心,但是概率实在太低了。

 

喜欢上一个人,对方也喜欢自己的概率,就跟赌|博一样。他不想像飞蛾一样,盲目地扑向耀目的光芒。

 

江淼赌赢了这么多,从来不敢赌没有把握的事情。

 

贺子炎其实没有真的喝醉,他只是算准了江淼不会将他一个人丢在路远的房间里面。所以他想再贪恋一次江淼的怀抱。

 

但是酒精总是能放大人的感官,贺子炎恍惚之间又回到在酒店的那个夜晚,江淼的呼吸喷洒在自己的颈间,他们没有说话,却好似一切都融在眼神里面了。

 

江淼从贺子炎口袋里摸出了房卡,准备将人放在床上就离开。但是贺子炎轻轻地拽着他的衣角,用着哀求的语气,呢喃着让他不要离开。

 

于是他留下了。

 

贺子炎的唇上还带着酒精的味道。他试探性地凑近,最后还是停住了。

 

“为什么要丢下我?”贺子炎的眼神中带着一丝迷茫,他定定地看着江淼,好似得不到答案就不会罢休一样。

 

江淼被他看得有些心虚,他移开眼神,有些小声地道歉:“对不起。”

 

“你知道的,我不是想听你道歉。”贺子炎伸手去捏住江淼的下巴,迫使他看着自己的眼睛,“我只想要你给我一个痛快。”

 

“江淼,你到底把我当做什么?”

 

“你要是一点也不喜欢我,那我就认命了。”

 

眼泪猝不及防地流了下来。江淼甚至都没有眨一下眼,但是泪水还是落下来,砸在了贺子炎的手上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是个胆小鬼。”江淼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,“我一直不敢想,不敢去追究对你的感情。”

 

“但是我瞒不住我自己,大概也没有瞒住你。”

 

“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 

贺子炎有些手足无措地去抹江淼的眼泪,但是眼泪越流越多,江淼的视线也模糊了。他只能闭上眼睛。

 

一个温柔的吻覆了上来。贺子炎轻轻抚摸着江淼的后背,安慰一般地摩挲着江淼的唇。

 

“我都知道的。我也喜欢你。”贺子炎亲吻着他的脸颊,向上吻去泪水,最后在江淼的眼皮上印下一吻,“我爱你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